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北上影响江苏沿海 明后天或有大风大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3:32
  目前,三个热带气旋盘旋前进,未来都将对我国近海海域有影响。受台风“圆规”影响,8月31日后半夜开始江苏省沿海地区将有大风大雨。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31日08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2度、东经12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3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北上。

  “圆规”将主要给江浙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其将于8月31日后半夜开始影响江苏省沿海,2日影响逐步趋于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9月1日,江苏省沿江和苏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其他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70毫米)。

  陆地上风力:东部地区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5~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风力9~11级。

  目前,海上三个热带气旋“纠结”,路径和影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有关部门和群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报,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