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川携圆规“兴风布雨” 浙江启防台风Ⅳ级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1:39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今年第7号台风“南川”和第8号热带风暴“圆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浙江沿海将出现大暴雨,外海渔场有11级大风。浙江已经紧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热带辐合带较活跃,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在中国南海、东海海面共存,互相牵制互相影响。按照《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8月31日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宁波象山东南偏东方向约93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圆规”未来将继续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8月31日0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北部洋面上,距离浙江温州市东南偏南方向约250公里。预计“南川”未来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南川”和“圆规”共同影响,今天明天浙江沿海地区将出现大暴雨,浙江沿海海面有9至10级大风,外海渔场有9至11级大风。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8月31日03时减弱为热带风暴,05时中心位于汕头偏南方向约28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狮子山”未来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偏东方向移动。

  为做好防御工作,浙江省防指办通知要求,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根据目前台风和热带风暴共存的较复杂气象情况,加强对台风移动路径和发展趋势、风暴潮、海浪及雨水情的监测预报。要立即通知台风和热带风暴可能影响区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采取回港避风等防风保安措施,做好海上渔排上的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转移保安的各项准备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点防台风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游客安全。教育部门要针对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开学的特殊情况加强防台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