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媒:莫拉克击垮刘兆玄 吴敦义盯台风不敢懈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6:3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2009年的莫拉克台风不只重创南台湾,也引发政坛“大地震”,当时的“行政院长”刘兆玄引咎辞职,因此改由吴敦义接掌“行政院”,对于近日有3个台风夹击台湾,吴敦义31日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视察时要求各县市府应在辖区内主动积极做好各项防灾作为,一点都“不敢懈怠”。

  据报道,吴敦义特别指示各县市府,对于辖内必须疏散的红色警戒地区,以及撤离的地点一定要做好严密的检查,“行政院”灾防办公室应做好督导工作,提醒地方政府随时监控当地状况,适时应变,如果能提早将民众撤离到适当的安置场所,就不需在风雨交加之际出动直升机救援。

  吴敦义要求各部门,对于原来莫拉克台风的灾区,以及西南沿海低洼容易淹水地区,应特别注意淹水状况,严加戒备并做好撤离疏散计划。

  吴敦义并指出,北部地区30日下午发生地震,可能对土石结构产生影响,加上连日豪雨,估计累积雨量将达300到500豪米,大量雨水可能造成土石流,土壤里的雨水含量也可能和顺向坡道路崩塌有关,“交通部”应严密督导“公路总局”及高速公路局,密切监控防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