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打黑行动处理370余涉黑人员 处理近百干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7:41
  中新网8月3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下午举行发布会,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重庆“打黑”取得重大成果,共处理了370多个涉黑人员,他强调,在整个“打黑”过程中,对于保护伞绝不姑息。

  黄奇帆介绍,重庆“打黑”取得了重大成果,在实体正义方面,“打黑”一年多时间,破获了500多个杀人命案,非常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重庆打黑行动共处理了370多个涉黑人员。“官方非常注意程序正义,提起公诉的涉黑人员有500多,经过律师辩护、法院判决,真正判涉黑的是370多人。”黄奇帆表示,公检法各自体现他们的职责和职能,程序正义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黄奇帆强调,在整个“打黑”过程中,对于保护伞绝不姑息。“在"打黑"过程中,我们处理了公检法司系统中处级以上干部近100人,说明我们这场"打黑"行动涉及面很宽,力度很大。”

  他说,黑社会的总概念就是有刑事犯罪问题,又有固定经济来源,再加上有保护伞,有严密的组织,对这样一个体系,绝不手软。“经过"打黑",历史积淀的许多案子得到了解决。当然,案子总会有的,但是最近社会的确是平稳了。”(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