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捣毁大型屠宰窝点 现场缴获近2吨病死猪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9:11
  中新网南昌8月31日电 (王剑)“200多平方米的加工窝点,苍蝇漫天飞舞,地上堆满了红色的猪肉和白色的猪内脏,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南昌市肉品稽查人员彭彪31日向中新网记者描述他进入病死猪屠宰窝点时的情景。

  8月30日,南昌市青山湖区肉品稽查大队出动近20名执法人员,捣毁位于该区罗家镇枫下陶村一个大型病死猪肉屠宰窝点,现场缴获近2吨病死猪肉。该大队副大队长彭彪称,这是他参加稽查工作20余年缴获病死猪肉量最大的窝点,也可能是迄今为止南昌市缴获量最大的窝点。

  “前几天我们接到电话举报,罗家镇枫下村一陶姓村民在家私自宰杀病死猪肉。”青山湖区肉品稽查大队祝大队长告诉记者,根据举报线索,稽查大队派人进行了3天3夜的摸查暗访。

  稽查队员吴平(化名)27日接到摸排任务后,独自一人来到了青山湖区罗家镇枫下陶村,把车子停在远处,徒步进村,躲在窝点对面正在建一栋新楼房上。3天3夜,吴平亲眼目睹窝点将病猪拉进来进行宰杀。吴平说,每次多的时候3、4头猪,少的时候1、2头。

  掌握好了窝点的宰杀规律后,执法人员决定行动。 30日下午3时许,青山湖区肉品稽查大队出动了3辆车,近20名执法人员对该窝点进行查处。屠宰窝点现场还发现有2头活猪没有宰杀,另外还有些小猪仔,大大小小加起来约有20多头。经过检查,确认这些猪都是病猪。

  据彭彪介绍,这些病死猪肉都是屠宰窝点从一些养猪场收购过来的,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收购,宰杀切割后以每公斤3元出售。该窝点自去年8月份开始屠宰病死猪,已有大约1年左右时间,平均一天屠宰2—3头。

  据了解,本次缴获的病死猪肉已全部销毁,南昌市青山湖区肉品稽查大队已用封条将该窝点封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