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圆规”转向洋山海域 舟山嵊泗将全线停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23:16
  人民网上海8月31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目前正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明天早晨起自南而北穿过舟山海域北上,受其影响,今天夜里洋山海域将出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中午前后转东南风,风力继续增强到10级阵风11-12级并将带有雷暴雨。

  据日本国际气象海洋株式会社、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路径图显示,目前中国沿海三个台风同时存在,且相互距离较近,第8号热带低压与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都将可能与第7号台风“圆规”发生作用,对未来第7号台风的移动方向、速度、强度和结构将产生影响,台风“圆规”未来移动路径将异常复杂,对下一步做好防抗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为防抗今年第一次影响到洋山海域的台风,确保世博水上安保外围防范区洋山港海域安全,上海洋山港海事处在先前密切跟踪“圆规”移动路径后,于今天凌晨6点30分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全力迎战台风“圆规”。今天上午9点30分,上海洋山港海事处、引航站、码头单位、深水港拖轮公司、施工项目部、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公司、客运公司等单位利用之前建立的安全共商机制,共商船舶防台方案,决定自中午12时起组织船舶撤离避风,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小船舶撤离对码头生产运营的影响。

  按照应急预案,根据本次台风特点及船舶的具体情况,洋山港海事处制定严密的防抗台措施:一是派出5艘巡逻艇,2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前往中小型锚地、小岩礁港池、洋山四期和中港大治河等临港沿岸施工作业区对内支线集装箱船舶、砂石运输船舶、防污染作业船舶和渔业船舶进行防台宣传和检查;二是洋山VTS(指挥分中心)向辖区所属30多家的施工单位、项目部和航运公司发出了恶劣天气告知单,24小时滚动播发台风信息和船舶航行安全信息;三是洋山VTS(指挥分中心)通过雷达监控辖区所有船舶动向,与现场执法人员、巡逻艇、巡视车联动监控,确保所有船舶能在台风影响洋山之前撤离至安全水域避风;四是政务中心严把签证关,严防船舶超风力等级航行;五是督促集装箱码头公司对码头桥吊采取安全措施,防止意外发生。六是积极协调辖区搜救力量打捞船、清污船、海港拖轮、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69”等应急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

  截至发稿时,洋山港海事处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巡逻艇10余艘次,宣传船舶100余艘次,共有60余艘施工船舶、砂石运输船舶撤离洋山海域或前往小岩礁港池避风,内支线集装箱船舶撤离20余艘次,预计明天所有往返舟山、嵊泗方向的客船也将全线停航。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