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9月5日起在黄海反潜联合军演 美航母不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8:44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韩美预定从9月5日起在黄海举行为期五天的联合反潜演习。

  据报道,一位军方消息人士31日表示,韩美两国军方就从9月5日在黄海上进行联合反潜演习,达成了协议。报道称,演习重点是“有效监测并阻止朝鲜潜艇的入侵”。

  届时,美军将派遣两艘宙斯盾驱逐舰,韩国将动员1200吨级的209型潜艇、巡逻舰和驱逐舰,参与到演习当中。

  报道还指出,由于美国并不准备派遣航空母舰和核潜艇,因此此次演习可能以小规模进行。

  背景资料:美韩近来军演

  ●7月25日—28日

  美韩在日本海进行“不屈的意志”联合海上军演,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韩国登陆舰“独岛”舰等20多艘舰艇和“F-22”战斗机等200多架飞机参与了军演。

  美韩双方投入兵力达8000多人。这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日本首次派出4名海上自卫官,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演习。

  ●8月5日—9日

  韩国在西海(即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

  ●8月16日—26日

  美韩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有约3万名美军和约5万6000名韩国官兵参与,还有一定数量的美国士兵在本土通过互联网加入演习。美韩军方宣布,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比往年都要大。(法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