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张家港出现龙卷风上海停课一天 受台风影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09:11
陆先生拍的龙卷风视频截图。

  昨天(8月31日)上午,阳光灿烂的苏州上空渐渐被乌云笼罩,随后局部地区出现了降雨。气象专家称,这是台风临近苏州引起的天气现象;同时,长江张家港乐余江面还刮起了龙卷风。昨天中午,苏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

  苏州大风大雨

  今天起,对苏州天气变化起主要作用的将变为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记者在卫星云图上看到,昨天下午5时,台风“圆规”的中心已经移到苏州东南方向大约89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6.8度,东经128.2度,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记者了解到,“圆规”对于苏州的主要影响是在今天白天,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到大雨,苏州东部地区的雨量可达暴雨,风力为5-6级,阵风7级,水面阵风将达到8-9级,气温会略有下降,最低气温为24℃,最高温度为29℃。

  张家港龙卷风

  8月31日早上6点30分左右,长江张家港乐余段上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江面上出现了一股罕见的龙卷风。龙卷风呈灰色柱体一直在江面上移动,持续了20分钟左右。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当时在附近游弋的强风漩涡转移到江面上,把江水吸起来以后,形成了一个圆柱状的漩涡,由于龙卷风的范围不是很大,持续时间也不是太长,所以这次龙卷风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据目击者陆俞州说,当天早上6点半,他在阳台上突然发现,长江江面上有龙卷风,灰色的柱体,非常粗,他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陆先生的家距离江堤有1公里左右,根据他的目测判断,这个龙卷风应该出现在离江堤几公里远的江面上。

  气象专家表示,从陆先生拍摄的视频来看,画面中的图像是属于龙卷风,由于龙卷风发生在江面上,沿江地区都没有受到影响。(陈佳 顾秋萍)

  上海今天停课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8月31日发布消息说,为了在台风“圆规”影响上海期间保证中小学生的安全,上海市政府决定全市各中小学、幼托园所9月1日停课一天。

  防汛部门说,据上海市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圆规”将于8月31日夜间至9月1日对上海产生明显风雨影响。为保证中小学生的安全和学校、幼儿园正常运行的需要,上海市政府决定,全市各中小学、幼托园所(含各类职校)9月1日停课一天。

  南通照常开学

  受台风“圆规”影响,南通今天预计还将有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为此,从昨天下午开始,南通沿海水闸已开足马力排水入海,同时,沿江水闸停止引水,随时做好向长江排涝的准备。

  昨天20:30,南通市召开应对台风紧急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预报,今天中午前后,“圆规”应该从上海市近海北上,南通沿海风力将达9-11级。该市要求建设、渔业、水利等多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简化上报程序,有突发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上报至防汛指挥部。

  昨晚记者获悉,南通市区各中小学并没有受到因台风来临的影响,9月1日正常开学。(郭小川)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