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亚裔留学生从事性工作者增多 移民部彻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37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目前正在着手调查年轻亚洲留学生利用学生签证,从事性产业的违法行为。

  据悉,这些女学生每人每周工资高达1万元。一些悉尼妓院更是打出广告宣称,将不断“有来自韩国、泰国、中国和日本的新鲜面孔”。

  一名亚洲女性在被调查过程中承认,虽然申请前来学习英语,但她没有出席过一次此类课程。相反,她在悉尼市中心四家妓院轮换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7天。其中一个工作地点竟然离移民部悉尼分部位于伊丽莎白街的地址只有几分钟路程。她将学习英语的机会“让”给了一个“同事”,该妓女使用她的名字和身份修读英语课程。

  根据移民部规定,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们每周最多只能工作20小时,虽然假期时可以全职工作,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出席授课过程。移民部欺诈犯罪办公室的官员们获悉,违反学生签证规定而工作的现象非常普遍,一些性工作者向移民中介交纳最高8000元的好处费,就可以申请学生签证来澳。

  这些性工作者并不是性奴隶。她们许多在赴澳前也从事性工作,来澳大利亚的目的大多因为报酬较高。她们的工资以现金形式支付,因此有关部门很难查证,拿到工资后基本寄到外国她们各自的家人手中。

  让人担忧的是,在一些性工作场所老板的鼓动下,这些人为了多赚钱而放弃安全性行为。一个认识此类留学生性工作者的男子表示:“一名女子对我说她怕麻烦,不想进行艾滋病毒和肝炎等的检查,只要顾客看起来干净,她就愿意进行无保护性行为。她不相信艾滋病在这里比较普遍。她们没有税号,工资按照现金形式支付,这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他说:“工资水平来看她们的报酬很高,最低每人每周也能收入2000元,多的时候高达1万元每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