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火案第二批案件开审 首案涉不合格保温板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31

  央视大火案第二批案件开审 首个开庭案件涉及不合格保温板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见习记者 高鑫) 今天上午,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中山盛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山盛兴公司)原副总经理唐珠创、央视新址幕墙工程原项目部执行经理谷显树、原项目部质量员李书志站在了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被告人席上。据悉,在法院受理的央视新址大火案第二批共5起案件中,本案是首个开庭的案件。

  庭审中,唐珠创、谷显树、李书志三人的辩护律师认为,所有的不合格产品都是由供货商提供的,中山盛兴公司作为施工方,并没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也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是伪劣产品。

  检察机关查明,2006年12月,中山盛兴公司与廊坊市华能建材有限公司(下称华能公司,另案处理)签订了《供货合同》,约定由华能公司供应阻燃等级为B2级的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这批保温板将用于央视新址工程外墙。

  2007年6月,在检查中,北京市质监局发现央视新址配楼工程进场的保温板不合格。当年10月,中山盛兴公司将供货商换成了北京天匠建材有限公司(下称天匠公司,另案处理),但并未将此事通报有关方面。

  供货商换了,但中山盛兴公司收到的仍是不合格的保温板。检察机关指控,天匠公司在生产原料、生产工艺及检测手段不合格的情况下,组织人员生产保温板。与此同时,他们还从其他厂家购买保温板,不经检测,就直接转手卖给中山盛兴公司。据悉,在未经检测就已销售的保温板中,天匠公司销售了2.1万余平方米,销售总金额88万余元;华能公司销售了4000余平方米,销售总金额15万余元。此后,又是在未经严格检测的情况下,这些不合格的保温板用在了央视新址文化中心工程上。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