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警方取得劫匪所持枪支DNA 称有信心还原真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0:32
  人民网9月1日电 香港警方调查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已通宵完成在旅游巴上的搜证工作,包括枪械弹道现场勘察和血溅形态分析,亦取得枪手门多萨持有两支枪的表面接触样本,并进行弹道和功能测试。香港警方表示,当地搜证工作需时1个月,将会把鉴证结果交给香港死因裁判官,有信心还原枪杀人质事件真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菲律宾的香港鉴证及警方人员早前登上挟持人质事件中的旅游巴,他们穿上全套保护衣物,在车内进行拍摄记录,亦以手提大光灯仔细观察车内情况,包括弹孔位置和血渍等;另一组人在车外检视及拍摄玻璃窗上的弹洞。经过连续15小时的通宵调查,至昨日清晨6时完成旅游巴上的搜证工作。

  有鉴证人员形容摆放旅游巴的仓库环境不理想,既没有空调,光线亦不足。香港警方其后在国际刑警协助下,昨日下午到菲律宾警察总部,检验枪手门多萨当日犯案所用的M16自动步枪,以及另一支点45口径手枪,现已取得枪械表面接触的证据样本,包括DNA组织,并已进行弹道和功能测试。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声表示,搜证工作顺利,枪械师和政府化验师已检取多项样本,会带回香港作详细分析,而鉴证结果会呈交香港死因庭,稍后亦会检验特警当日执勤使用的枪械。他预期整个搜证工作需时约1个月,并指在现场搜证是香港警方到当地的最重要任务,而过程中已得到菲律宾警方的协助。

  参与调查的香港警方军械专家表示,旅游巴上有多项证物,可凭弹孔及枪械弹道测试,确定人质当时所处位置,并知悉射击人质的子弹,是由枪手或特警的枪械发射,有信心还原事件真相。连日来与菲律宾政府交涉的吴家声昨晚已带同收集的证物返港,有组织及罪案调查科警司文达成会继续在当地跟进调查工作。在菲律宾的香港警方昨日傍晚开会讨论人质事件日后的调查方向,据悉,香港警方曾向菲律宾当局要求与事件中逃脱的旅游巴司机和当地导游等证人录取口供,以掌握案情,经国际刑警斡旋后,菲律宾方面已经答应有关要求。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