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话欠费”骗局仍有人中招 近6万元汇给骗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2:21

  8月30日下午,已退休的潘女士慌慌张张来到柳州市南站派出所报称:当天中午,她在家接到深圳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女的,称潘女士家里电话欠费3000多元。潘大吃一惊,便质问对方自己并没有打过深圳的电话,怎会欠费呢?随后,对方将电话转给一自称是某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的男子接听。男子询问潘是否遗失过自己的身份证,潘回答说自从办理了第二代身份证,就将第一代身份证随手丢弃了。该男子很严肃地告诉潘,现与一桩特大的走私案的存款有关,希望她能配合公安机关对她的存款进行保护和转移,并要求潘到银行按他的指示操作。

  随后,潘女士到银行输了网卡,并取出了自己多年的存款5.8万多元转到了网卡里,并把密码告诉了对方。但潘心里还是不踏实,总觉得不对劲,就到南站所咨询。民警提醒潘女士立刻到银行办理冻结手续,但为时已晚,潘女士的钱已被全部取走。

  民警提醒市民:当接到陌生电话时头脑要冷静,如果对方告知你欠款、外地亲人生病、遇难或中奖之类的情况,请不要轻信,一旦被对方纠缠时,干脆把电话挂掉,不要理睬,或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