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乡一“超限站”变收费站 频演“治超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27
  中新网新乡9月1日电 (记者吴扬 宗心) 长期以来,不断有群众反映,河南省道S213公路新乡市境内封丘桥北“超限站”对过往货车长期“以罚代卸”,导致公路迅速破损,引发附近群众的强烈不满,其影响极坏。所谓治理超载车辆行动成了地方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不断重复上演的“治超秀”。

  封丘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因工作关系他经常从S213公路黄河大桥经过,发现当地公路交通部门设置的封丘桥北“超限站”在罚了款之后,就对超载货车放行,从来没有看见过超载车辆卸下超载货物。张先生说,“超限站”成了收费站,与当初设置“超限站”的目的南辕北辙,象这样的“超限站”不设也罢。

  为了映证张先生说法,8月11日凌晨5时许,记者跟随过往货车前往封丘县桥北“超限站”一探究竟。在该“超限站”记者看到,一辆豫G牌照的半挂货车在被超限站工作人员拦截后,向收费窗口缴纳了100元的罚款,便“扬长而去”。

  随后,一辆红色半挂货车驶向电子磅,电子显示屏显示该车重量为100余吨。该车司机慌忙下车向一名30岁左右、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询问该缴多少罚款。

  该工作人员对司机说:“你的车超载100%,至少得罚520元。”司机大急,“刚才那辆被罚100元的车,跟我都是从一家料场出来的,为啥他罚100,罚我这么多?”工作人员一撇嘴道:“那是他找了领导,是领导安排好的,有本事你也找领导,我也给你优惠。”

  听到超限站工作人员的解释,红色半挂车司机顿时沮丧了很多。该工作人员又道:“你要是嫌多,你就把车倒回去。”在司机的苦苦哀求下,最终工作人员将罚款降至400元。交完罚款,红色货车也得以顺利地“全身而走”。

  记者在封丘县桥北“超限站”附近观察了约20分钟,期间所有从此路过的大货车均因交了罚款顺利通过,所谓治超行动不过是作作秀罢了。

  一业内人士说,目前在河南各地都有不同数量的隶属当地公路交通部门管辖的“超限站”。交通部门成立“超限站”的目的意在治理超载车辆保护公路,但在实际运作中“超限站”常常“以罚代管”“一罚了事”,“治超”成了一句空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