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逼近福建广东沿海海面 圆规北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19:11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经逼近福建与广东交界的沿海海面,登陆在即;第7号台风“圆规”今天(1日)从浙江沿海擦身而过北上黄海,胶东半岛已经是风雨交加。

  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目前已到达福建漳浦偏南方的南海北部海面上,直逼闽粤边界,预计将于今天下半夜到2号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尾之间沿海登陆。福建沿海各地已做好防御工作。记者在漳浦县竹屿盐场工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抢收池里已经成型的盐巴。盐场支部书记林鹏章说,已经收好了95%,尽量减少损失:这边最主要的就是把盐巴都收上来,第二方面就是保护卤水。

  在福建漳浦、东山等各个港口,都设立了船舶紧急入港避风工作站,为进港避风船舶准备了各种生活用品,乡镇卫生院设立临时医疗点,确保台风来时渔民有病能够及时就医:提供一些食物跟水,来确保他们的安全。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于今天上午擦过浙江沿海北上,离台风中心最近的舟山市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事先安全转移群众26000多人,并督促全市8000多艘渔船全部进入安全港口避风。舟山市气象台台长赵海林:由于强度较强,且直接经过我市外围渔场,对我市近外海的渔场影响较大。截至记者发稿时,台风“圆规”已进入黄海区域,并继续北上。此次台风本体对浙江影响有限,中小学开学等生产生活也正常进行,沿海一些地市已经解除台风警报。目前,全省没有接到相关灾情险情报告。

  台风“圆规”将携风带雨袭击山东,受其影响,青岛、日照等南部沿海城市今天开始降雨,风力逐渐增强。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和海浪黄色警报,提醒沿海居民注意防范。日照市气象局工程师左迎芝:主要影响近海岸的海域,风力逐渐增强到7级到9级,暴雨短时小阵雨,风浪较大。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黄海南部、中部、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山东南部沿海将出现2.5到4米的大到巨浪,山东半岛沿岸还将出现较明显的风暴潮过程。天气情况将对出海打渔的渔民以及正在日照举行的中国水上运动会带来不利影响。左迎芝说:我们已提醒渔民回港避风,建议他们现在不要出海打渔。对比赛不利,有危险,建议比赛延期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