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12月举行 火炬手选拔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9:31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王华 亚残宣)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1日启动,亚残运组委会首次向社会称,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010年12月3日至12月11日在广州市举行。

  亚残运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通报,12月3日在广州新电视塔露天观景平台举行亚残运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当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4日至12月9日进行圣火展示,12月10日至12月11日分别在广州科学城、广州亚运城举行火炬传递活动。

  根据选拔方案,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660名,其中,按照国际惯例,残疾人火炬手的比例将不少于火炬手总数的20%。火炬手将从以下群体中产生:参加过残疾人相关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优秀的健全人运动员代表;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致力于关心、帮助残疾人,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作出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亚残运会工作者、亚残运会志愿者以及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工作者代表。

  本次火炬手选拔不设公开选拔,对候选人国籍不作限制。火炬手将由中国残奥委会、亚洲残奥委会、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残联、广州亚残组委会等九个指定选拔主体进行组织推荐,经亚残组委会背景审查后公布。

  火炬手选拔即日起启动,2010年9月至10月15日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2010年10月15日起进行火炬手背景审查。

  本次亚残运会火炬传递除了圣火采集、火炬传递活动外,还增设圣火展示,分别在荔湾区、白云区以及残奥中心举行,以此让市民更了解、支持亚残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