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破获两起特大烟草案件 涉案金额逾53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0:39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 (记者 杜远)1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烟草专卖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两起特大烟草案件,两起案件中走私卷烟和制售假烟的不法经营团伙涉案金额共约5315万元。

  据通报,两起案件分别为“7.19”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和“8.18”制售假烟网络案件。在“7.19”案件中,不法烟贩买通物流车司机,将大量走私香烟藏匿在轿车内,从广州偷运到重庆贩卖。

  经侦查,“7.19”案件中,主犯陈某、李某在近3年时间里,实施共同非法经营作案43次,累计涉案金额约239.87万元。经公安机关深挖案件,目前确认该网络案件已涉及北京、上海、四川、广东等全国10余个省市的非法烟贩数名,总涉案金额已逾3000万元,该案嫌疑人李某等6人已于8月25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在“8.18”制售假烟案件中,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联合侦办,于8月18日晚在重庆渝北区龙溪镇一居民小区查获了一个制造假烟的窝点。当场查获了天子、黄鹤楼、中华等各类成品假烟1621条,半成品假烟近10万支,生产假烟的烟机六台以及大量用于生产假烟的各种原辅材料。同时,在制假分子位于另一居民小区的库房内查获各类成品假烟1125条。

  据通报,“8.18”案件现场查获假冒高端品牌成品卷烟共2746条,实物案值约135万,并缴获数台接嘴机、包装机、透明纸机、打码机,以及嘴棒、水松纸、包装盒等大量原辅材料,估计价值80余万元。经过对嫌疑人的连夜突审以及其账簿的查验,公安机关确认该地下假烟厂在重庆生产假烟已有8个月时间,平均每月生产假冒高档卷烟300件左右,非法生产案值逾2000万元,该案总涉案案值达2315万元。

  上述案件也是近年来在重庆地区查获的涉案品牌最高端、机器最精良、违法形态最复杂、现场案值最大的一起制售假烟案,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