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开学首日深港跨境学童返港上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0:27
说 明:边检民警在福田口岸护送深港走读学童安全出入境。 作 者:黄俊生

  中新网深圳9月1日电 (黄俊生 廖明敏 王瑾)1日是内地和香港中小学的开学首日,大批居住深圳的港籍学童纷纷经深圳各口岸赴港报名或返校上课,深圳各口岸出现学童出境高峰,深圳边检站及时开通“深港走读学童通道”,为跨境新学童提供安全便捷服务。

  据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交通便利、设施齐全且口岸安全措施到位,越来越多的深港走读学童经福田口岸出入境。目前经福田口岸往来深港两地的“读书郎”已达3000多名,是口岸开通初期的25倍,仅由保姆公司接送的走读学童就超过1500人。他们大部分来自香港40多家学校幼稚园。皇岗边检站及时与学校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各学校上学、放学的时间,并在每天上午7时至8时30分、中午12时,下午4时至5时学童集中出入境的时间段,专门在旅客验证大厅划定了“深港走读学童”候检区域,开设深港走读学童专用通道,简化验证流程,在验证台前加设了一个脚踏板,以解决学童身高不足不便人证对照问题,并安排多名耐心细致的女民警加强引导。小学生们高兴地表示:“开学第一天,学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觉排队过关。”

  而今天一大早就有6部跨境学童校车同时抵达文锦渡口岸。新学期,选择从文锦渡口岸过关的学童数量大幅增加,18辆学童巴士几乎都是满载。据统计,9月1日当天共有630名学童从文锦渡口岸出入境,比2月至7月322名学童的平均数增长近50%。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