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二季度房价涨幅超出预期(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1:00

  美国主要城市的住宅价格第二季度比一年前上升4.2%,超出彭博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5%。但经济学家认为,房价上升可能是因为退税政策在最后一个月的作用,房价可能随着需求下降再次回落。

  房价涨幅超预期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6月份20个美国大城市当中有15个的住宅价格比一年前上升。旧金山上升幅度最大,上涨14.3%;圣地亚哥上涨11.2%;明尼阿波利斯上涨10.7%;华盛顿上涨7.3%。

  与此同时,在几乎每个街区都可以看到法拍牌子的拉斯维加斯,房价仍然疲软,下降5.2%。

  美联社说,随着退税优惠措施结束,法拍屋增加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都可能使房价未来几个月面临沉重压力。

  纽约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罗礼表示:“关键是房屋销售疲软会不会导致住宅价格下滑。”经季节调整后,6月房价比5月攀升0.3%。

  《华盛顿邮报》认为,房价上升超预期是个好消息,但全美房屋行业的担忧远远没有结束。

  尽管房屋市场供应充足,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自退税结束后销量已经下滑。买主必须在4月底之前签约并在6月30日之前完成交易,才能得到退税。

  马登地产资本主管霍池博格(MitchellHochberg)指出,报告显示随着买房退税到期,房市将再次陷入死水。

  美国政府退税措施的效果已经表现得很明显:全国地产商协会说,7月现有房屋交易下降到15年来的最低;而商务部报告,7月新房销售下降到40年来的最低水平。

  房屋销售数字下降和房价上升的乐观基调构成一种不可持续的供需不平衡。

  消费者信心微升

  与房价报告同期公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从五个月的谷底反弹。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Board)公布,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3.5,7月上修为51.0。

  而路透社此前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为 50.5,预 估 区 间 介 于47.5-55.0。

  消费者支出一般占到美国经济活动的2/3左右,对复苏而言至关重要。但美国商务部在此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支出增加0.4%,优于前月的持平,增幅创3月以来最大。不过,上个月个人所得仅增长0.2%,不如市场预期的0.3%,显示经济复苏还是欲振乏力。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潘多说:“个人所得和消费者支出可能进一步恶化。我们不认为经济正陷入二度衰退,但风险持续增加中。”

  公司增长成关键

  由于经济萎靡不振、工资停滞和美国人的花钱习惯,消费者和屋主正在美国债务大海中沉沦。无力还债人数正在以创纪录比例进入破产阶段。有还债能力的人则集中精力还债:消费者信用卡余额自2008年以来下降1310亿美元,减少13.8%。这虽然是好消息,但也意味着消费者努力减少开支也进一步造成经济放缓。

  《今日美国》最近的报道指出,美国公司此时却坐拥超过1万亿美元的现金,超过2009年2月国会批准的联邦政府刺激计划开支总额。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经济学家高德斯坦(KenGoldstein)指出,大公司的多数资金都来自大规模削减开支和裁员。

  因此,美国经济的关键部分,也是消费者摆脱债务的关键,在于公司何时有了足够的信心,愿意打开钱包、增加招聘,或者为现有员工加薪。但在这之前,许多消费者将受债务困扰,经济将继续萎靡不振。

  《今日美国》说,债务促使经济世界运转。到目前为止,公司方面相对平静。高质量公司债券利率比国库券高出0.25个百分点。非金融公司贷款余额为10.9万亿美元。总的来说,大公司还款不成问题。

  美国家庭目前信用卡和汽车贷款等消费债务达2.4万亿美元,比2008年2.6万亿美元的高峰期稍微下降。

  全美屋主抵押贷款总额为10.2万亿美元。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上个星期发表的数据显示,将近1/10的屋主第二季度逾期不还抵押贷款。其中,大规模裁员是违约的主要原因。根据劳工部的统计,1460万人失业,还有860万人因为公司不愿雇佣全职而干半职。全美平均失业率为9.6%。

  穆迪经济网首席经济师赞迪(MarkZandi)指出,即使没有失业,雇员也可能被减薪或者放假。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要再次启动,消费者需要减少债务和增加收入。消费者正在增加储蓄和还债。但在工资没有增加的前提下,那样做只会放缓经济增长。在各州和美国政府增加开支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公司增加开支成了经济增长的关键。(2D1)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