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旱鸭子”跳下河救起落水男童 是一名三轮车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1:31
  本报讯 (记者韩大鹏)前天下午,朝阳区十里堡北里9号楼南侧的一条河道内,一名男童不慎失足落入水中。42岁的李师傅听到求救声,毫不犹豫地跳下河中,尽全力将男童救起。由于消耗大量体力,李师傅无力爬出水面,所幸之前不敢下水的众人及时施救,他才得以脱险。

  多人见状不敢下水

  事发河道宽度不足10米,深度不足2米,岸边长有水草,水流稍急。

  昨天上午,提及“三轮英雄”救人一事,多名居民反应热烈。据北里9号楼居民苏大爷介绍,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独自在岸边玩耍,不知何因,男童突然落入水中,“最初我没注意到,直到楼上有人喊"有孩子落水了,快救人"”。

  苏大爷说,楼下几名居民听到求救声后,迅速跑到岸边,看到男童正在河道中扑腾,岸边虽有多名年轻人,但未有一人敢下河施救。

  其他几位知情人也表示,当时围观群众不少,但无一人下水。

  三轮车夫跳水施救

  “出乎所有人意料,一个骑三轮的竟然跳下去了。”居民林大妈说,事发半分钟后,一个骑着三轮车拉着啤酒的中年男子驶到岸边,见状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动作笨拙地接近了男童,用双手托起男童,慢慢拉回岸边。

  林大妈说,男童被救起后,男子试图爬上水面,“河岸有点高,边上还有水草,他爬了好几次都没爬上来。”之前未下水的年轻人连忙伸出手臂,合力将他拖上了岸,“当时就有人叫他"三轮英雄"。”林大妈说,事发后不久,男童的父亲赶到现场,双方交谈了片刻,男子便匆匆骑上三轮车走了。

  不识水性仍要救人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三轮英雄”李师傅,据介绍,他今年42岁,平日靠骑三轮车运送啤酒为生,干此行业已有整整10年。他说,他并不识水性,看到男童在水中扑腾,“我也来不及想别的,手机在兜里都没掏出来”,穿着工作服就一个猛子扎入水中。

  “我是踮着脚踩着水底走过去的。”李师傅说,他入水后,脚部碰到了河底,方知水不太深。他挪至男童旁,将其抱出水面,后将其交给岸上的人,但在岸边爬了几次都上不去,已经没了力气,“要不是有人帮忙,我根本上不去”。

  事发后,李师傅的一只凉鞋在河内丢失,手机被水浸泡。男童的父亲见状,表示要为其更换一部新手机,但遭到他拒绝。

  “手机回去烘干后还能用,买新的太费钱。”李师傅从兜中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还可以正常使用,嘴角扬起了笑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