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札幌市树紫丁香落户沈阳世博园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6:22
  本报讯 (记者韩冰)9月1日,沈阳-札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纪念植树活动在沈阳世博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日本札幌市市长上田文雄共同为“沈阳-札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纪念林”揭牌,并栽种下象征两市友谊的紫丁香树。

  来自日本札幌市的市民代表和部分沈阳市民代表共栽种了30株象征着两市友谊的紫丁香树。紫丁香原产于我国华北地区,春季盛开,清香四溢,是人们喜爱的观赏性、食用与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常绿花卉,也是札幌市的市树。

  据了解,2005年11月,在沈阳札幌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纪念活动中,双方商定,沈阳和札幌彼此设立“友谊园区”,分别栽植沈阳市市花玫瑰和札幌市市树紫丁香,作为两市人民友好合作的象征,使两市的友谊之树长青。

  顾春明说,札幌市是沈阳市对外建立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沈阳和札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市在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环保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不仅促进了双方经济的共同发展,而且增进了两市人民的深情厚谊。今天我们共同栽下象征两市友谊的紫丁香树,这在两市友好交往的里程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将精心呵护友谊之树,更加珍惜友城关系,并愿与札幌市一道,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携手打造友谊关系的典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