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呼吁巴以不要放走“实现和平的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0:17
  中新社华盛顿9月1日电 (记者 德永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日即将在华盛顿重启近两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巴以和谈机不可失,呼吁双方不要让“实现和平的机会溜走”。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车轮会谈”,依次会晤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2日重启的巴以直接谈判做最后斡旋。

  奥巴马在结束会晤后表示,巴以和谈机不可失,现在各方都应拿出勇气和远见,为自己的人民谋求他们应得的和平,呼吁各方“不要让实现和平的机会溜走”。

  巴以直接谈判自2008年年底中断,迄今已近两年。本轮直接谈判重启前,“哈马斯”又在约旦河西岸制造恐怖袭击事件,枪杀4名以色列平民,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为和谈蒙上厚重阴影。

  当天在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奥巴马怒斥“哈马斯”袭击事件是一场“屠杀”,旨在故意阻挠和谈,但又强调如果各方不积极投入谈判,冲突将长期持续,只会“毁掉又一代人,美国对此不能容忍”。

  尽管奥巴马言辞热烈,并明确表示巴以之间的各种分歧在1年之内就可解决,但外界对巴以直接谈判的前景普遍悲观。华盛顿和谈前,巴以均为对方互设条件,巴方称如果以色列继续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那么和谈注定失败,以方则要求巴勒斯坦承认它是犹太人的国家,否则绝无可能达成和平协议。

  此外,本月26日,以色列停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禁令正式到期,但目前巴以尚未就此事缩小分歧。早前巴勒斯坦坚称如果以色列不予延期,双方和谈马上“崩溃”,但内塔尼亚胡8月31日明确表示,9月26日后,他不会将停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禁令延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