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 中国渔船消息

我被韩国撞沉渔船仍无音讯 搜救困难一度暂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2:47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据媒体报道,一艘中国渔船1日下午在韩国西部海域被一艘韩国货轮撞沉,船上人员全部失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何颖女士2日上午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了有关搜救工作的进展情况。

  何颖对本社记者强调,在得知有关消息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随时与韩国海洋警察厅保持热线联系,尽全力了解最新的进展情况。

  韩国海洋警察厅此前通报称,北京时间1日下午13时25分,一艘中国渔船是在韩国泰安西格列飞岛以西68海里、韩国专属经济水域外侧17海里处,被韩国HC海运公司一艘1250吨级货轮撞沉。

  有报道称,出事的渔船不到10米长,被撞以后很快沉没。关于这艘船的其他具体情况尚不清楚。韩方没有公开更多的细节。

  何颖说,韩国海警已派出警备艇和直升机在出事地点进行搜救。HC海运公司的货轮也参与了搜救。但由于事发海域受台风“圆规”的影响,目前风大浪急,韩国海警于1日晚上暂时结束搜救。

  她表示,在台风影响下,当地风浪依然很大,韩国海警计划于2日午后继续搜救行动。

  何颖还特别指出,韩国海洋警察厅目前是根据出事地点的漂浮物判断被撞沉的渔船是一艘中国渔船,因此目前只能说该艘渔船是“疑似中国渔船”。该船船员具体情况也尚不清楚。

  据记者了解,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指示应急小组与韩国海洋警察厅保持密切联系,要求韩方全力救助,查清船员、船只的情况和事故原因。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