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登陆福建 北京直飞厦门航班全受影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3:44

  热带风暴“狮子山”今晨登陆福建 记者探访首都机场截至12时——

  直飞厦门航班全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 许云峰) 今晨,热带风暴“狮子山”在福建登陆,受其带来的大风暴雨影响,今天上午,首都机场直飞厦门的航班全部受影响。

  今晨6时50分,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在福建漳浦古雷镇登陆。

  今天上午8时30分,王先生所搭乘的厦门航空MF813X航班本该于半小时前飞往福建厦门,但被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因天气原因,航班起飞时间暂时延误。”

  就在王先生焦急等待时,他听说8时15分从T3航站楼飞往厦门的CA1809次航班已取消。

  听说此消息后,王先生顿时紧张起来,“万一咱们航班也取消,那下午3点的会就真歇菜了。”

  上午10时许,当记者赶至T2航站楼时,王先生已登机,并在7分钟后顺利起飞。

  首都机场航站楼内国航和南航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狮子山”登陆福建对往返厦门的航班均造成了影响。

  记者查询首都机场官方网站实时航班信息了解到,截至今天12时,共有国航2架次、海航1架次和厦航3架次直飞厦门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这也就是说,今天截至12时,北京直飞厦门的全部航班都受到影响,最少推迟2小时。

  厦门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厦门机场有七八级大风,航班虽能正常起飞,但降落受侧风影响,易发生事故。

  因此,飞往厦门的航班暂时无法落地,需返航或到其他机场降落。

  至于今天下午其他飞往厦门的航班是否能正常起飞,需等航空公司通知。

  新闻背景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今早6时50分在福建漳浦古雷镇登陆,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受“狮子山”影响,福建漳州沿海部分出现暴雨,东山和漳浦两县局部出现大暴雨。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受热带风暴影响,福建省内局部降雨量将超250毫米。截至目前,福建省防指尚未接到有关险情和灾情报告。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