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浩茶油曾被两度召回 九吨致癌物超标茶油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9:34
  中广网长沙9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日)下午,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致广大消费者致歉信》,承认该公司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致癌物苯并芘超标问题,并于2010年3月、4月进行过两次召回。

  金浩公司曾声称产品质量可靠 不到半月突然致歉

  金浩公司目前年产值11亿元,在湖南各地有多处生产基地。回顾一下事态的发展进程。

  8月中旬,网络上传出金浩茶油等部分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的若干批次产品苯并芘含量超标的消息。

  8月20日,金浩茶油在其网站刊登的声明中称,近期互联网上部分网络论坛及微博出现了关于"金浩茶油被查出致癌物超标6倍"的谣传,公司承诺旗下主打产品金浩茶油系列高档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可靠,本次网络不实谣传"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恶意炒作"。

  8月21日,湖南省质监局向省内官方媒体通报了"茶籽油生产加工企业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所附的23家企业33种茶油产品抽检结果均为合格,其中包括金浩公司的部分茶油产品。 8月30日,又有媒体详细报道了金浩问题茶油秘密"召回"的过程等问题,但这一问题掩藏时间已长达近半年。

  到昨天下午,金浩茶油发布道歉信,并公布了被质监部门检出致癌物超标的9个批次产品详细信息。

  金浩承认旗下产品苯并(a)芘含量是国标的4倍

  湖南金浩公司在致歉信中表示,金浩茶油不合格的产品仅限于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3月17日生产的9个批次,对于这9个批次的产品,公司已经进行了两次召回。公司对于这这9个批次的产品,可以保证已经全部召回。这9个批次产品中,超标最严重的是2009年12月3日生产的"精品茶油",其苯并(a)芘含量是国家标准上限的4倍。

  但致歉信表明,“以上9个批次产品总生产量42.458吨,其中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在我公司仓库当场封存22.361吨,召回11.152吨。自4月22日起,我公司又对同时段生产的其他批次纯茶油产品进行了第二次召回、排查。”致歉信上没明确表明第二次到底召回了多少产品,但根据致歉信公布的数据计算,有将近9吨的问题产品下落不明,可能被消费者买走而无法在短期内召回。 然而,湖南金浩公司发表的致歉信丝毫未提及8月20日的辟谣声明。金浩公司的负责人称,公司之前从未出现过此类产品质量问题,因此之前的处理方法系经验不足所致。该发言人强调,当时发表辟谣声明也是因为怕在市场上影响到金浩的品牌名声,以及担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另外,质监部门抽检涉及的产品批次毕竟有限,金浩茶油其他批次产品在工艺改进之前是否合格仍然存疑。但金浩茶油仅公布了质监部门抽检查出有问题的产品批次,并未向消费者透露企业自检中是否发现其他批次产品苯并(a)芘超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