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登陆后风暴余威仍在 中国东南沿海多地风雨交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20:51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2日8时,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解除了风暴潮警报。不过,它同时提醒说,海上由于受气旋外围云系的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维持2.5米到3.5米的大浪区。

  当日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蓝色预警,提醒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一定要注意安全。

  2日凌晨,今年第7号强台风“圆规”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一小时后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也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沿海登陆,随着袭击中国东南沿海的三大热带气旋“南川”“圆规”“狮子山”的相继登陆,它们对中国海域的直接影响已经基本结束。

  受“狮子山”在福建漳州登陆影响,漳州地区部分供电线路出现跳闸。目前,国家电网抢修人员正采取积极措施,全力防汛保电。

  记者2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日6时50分登陆福建后,热带风暴“狮子山”11时开始进入广东省境内,15时移入广东梅县境内,强度仍为热带风暴,广东多地出现大风大暴雨。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认为,热带风暴“狮子山”将自东向西横穿广东省东北部地区,其残留云系严重影响广东省。据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2日15时,尚未有灾情报告。未来几日,广东省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受“狮子山”残留云系西移影响,广西迎来大范围降雨,3至5日,广西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