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央行再次升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22:24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日电(记者吴平)瑞典中央银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即从0.5%上调至0.75%。这是瑞典央行3个月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

  瑞典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瑞典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其中外贸出口和国内投资大幅增长,就业形势得到实质性改善,消费也出现增长。但是,经济形势好转会带来一定的通货膨胀压力。为此,瑞典央行决定进一步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今年7月1日,瑞典央行采取了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的首次升息行动,把基准利率从0.25%上调至0.5%。

  瑞典央行还把对瑞典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两个月前的3.8%上调至4.1%,但对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则有所下调。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瑞典经济在2009年出现了5.1%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