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冰糖充冰毒被诉诈骗 因为涉嫌诈骗罪被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3日03:41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杨秋波)民警接到线索得知有人即将接头买卖毒品,出击抓获“贩毒”者后,在其身上查获的却全部是冰糖。昨天,“贩毒”者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

  32岁的曹某一直没有正式工作。一日,曹某收到一条短信,问其有没有“好东西”,曹某手头没有冰毒,但不愿意失去乘机大赚一把的机会,便不假思索一口应承了下来,说自己手里有“十个”,约定每个700元,并商定好了交易时间和地点。

  发完短信,曹某犯了愁,上哪弄冰毒呢?临近交易时间,他灵机一动,来到超市花了7元钱购买一袋冰糖,将其敲碎,装进一个小塑料袋里,外面套上一个烟盒。一切伪装就绪,曹某信心满满地前往交易。没有想到正在交易时,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检察官表示,贩卖毒品罪是指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贩卖的行为。曹某虽然应他人要求出售毒品,但其明知没有毒品的情况下,以冰糖冒充冰毒予以贩卖,客观上没有贩卖毒品,主观上也明知不是毒品,因此不符合贩卖毒品罪的构成要件。曹某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犯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