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任志强潘石屹再论房价 任称房价会降但不会暴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4:51
  任志强潘石屹就“看跌论”再开嘴仗 任志强认为

  本报讯 (记者武威、邱瑞贤)继日前任志强在微博中质疑潘石屹“看跌论”,并声称:“小潘,纯属瞎分析,明天写个博客教教你,题目叫做别听小潘瞎分析”后,任志强在前晚终于发布了这篇名叫“别听小潘瞎分析”的博客。他指出房价在今年三、四季度会下跌,但绝不可能如潘石屹所言下跌到2009年初的房价水平。

  对此,潘石屹昨晚通过博客回应,任志强与他不谋而合,“结论和我分析的完全相同,您的文章是对我博客很好的注释与补充。”但记者观察到,两人观点确有出入。

  任志强为了证明自己“房价在今年三、四季度会下跌,但绝对不可能如潘石屹所言下跌到2009年初的房价水平”的观点,罗列出数条理由。潘石屹则据此条条进行回应。

  争论一:保障房会否影响房价?

  “保障性住房的大量推出并不影响商品房价格,但信贷政策会影响房价。”任志强说,保障房与商品房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消费层次,潘石屹所说保障性住房会影响商品房价格属于“瞎忽悠”。

  对此,潘石屹回击道:“政府的政策要保证供地面积超过50%,开工面积不低于50%的保障房,如果说这样大量的保障房不会对商品房市场产生影响,这个结论太武断了。”

  争论二:房企现金是否充足?

  “把降价的预期寄托于开发商的现金流断裂并不现实,这也不是重要的因素。”任志强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账面上的现金是充足的。7月份到位资金量和完成投资额之间有一万四千多亿的余额,而2008年则只有几千亿。房价会平稳和下降,不会出现暴跌的现象。

  潘石屹则回击说,银监会和住建部分别出台的“三个办法和一个指引”与“预售收入监管”起的作用是一样的,就是“让房地产企业和整个行业的现金流吃紧。”

  任志强同时表示“在总的供求关系没有彻底扭转的情况下,房价不会爆发恶性的下跌。所有的房地产周期中都有一个明显的对应关系,即经济高增长中不会也不应出现房地产严重下滑的趋势。”对此,潘石屹并未发表其他不同看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