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旬老人住房不如牛棚 儿子宁被拘留不养老(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9月03日14:21
说起俩儿子,老人的手不住地颤抖。
说起俩儿子,老人的手不住地颤抖。

老人房子裂开了很大的缝,屋顶已经坍塌。
老人房子裂开了很大的缝,屋顶已经坍塌。


    昨天,手机号为135××××8137的网友“路上影像图”短信提供新闻线索称,在洛阳市嵩县库区乡,93岁老人王五玉养有5个子女,但晚年的她却遭受孩子的虐待,住危房、没饭吃。追访记者调查后发现其生活的现状触目惊心,她的大儿子贾西有在洛阳市有两套住房,二儿子因不赡养老人被法院拘留过。

  悲惨状况:九旬老人住房牛棚不如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一直关注此事的嵩县司法局副局长刘云明。据他介绍,王五玉是洛阳市嵩县库区乡万安村五组人,今年93岁,养育了5个子女。“到了晚年,本应该尽享天伦之乐,但她却被子女弃于裂有大缝、即将倒塌的危房中。”据了解,老人育有3个女儿、两个儿子。老伴50多岁时去世,她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子女拉扯大。“老人的大儿子贾西有在洛阳市有两套住房,现在发着退休金,一个月还领着2000元左右的返聘金;老人二儿子贾贵有在农村,和哥哥一样,他也不赡养母亲。”刘云明说。

  据刘云明介绍,30年来,老人基本上由女儿贾桂婷照顾。“她的两个哥哥经常会说,别看你照看老人,要是老人死了,告你丈夫不赡养老丈母,让你们赔钱。”

  刘云明说,去年阴历十月初五,老人的二儿子贾贵有开着三轮车将其母亲送往贾桂婷家的途中,遭遇车祸,对方司机赔付给老人1300元,但这些钱被贾西有掠走500元,贾贵有掠走800元。老人本来每个月还有移民补助款50元,但这些钱也都被大儿子拿走了。“他们就是想让我死啊!”在网友“路上影像图”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老人悲愤地说。即使老人所住房屋快坍塌,两个儿子也不让她进自己的家门。

  心酸讲述:提及儿子,老人掉下泪来

  老人的娘家侄子对此事不满,协调多次也没有效果,就找到县司法局。“要不是亲眼目睹王五玉老人的真实情况,我们真不敢相信天下竟有这样的儿子。”嵩县司法局有关领导和律师看望老人后,心酸不已。

  “走进老人的住处,我们的心都不禁颤抖了。老人刚拉住我们的手,眼泪就掉了下来。”刘云明说,他们去时,老人的两个女儿在伺候老人,她的女儿贾桂婷说,母亲这几十年基本上都是她一个人照顾。“老人女儿说着哭着,说大队补助老人的200元被二哥拿走了,她给母亲的一个做饭的面板也被哥哥拿走了,到底要不要老人生活?”村里干部看到老人可怜,掏钱给老人送来鸡蛋和柴火让老人烧饭。“到现在为止,老人家里还没用上电。”

  老人的女儿贾桂婷说,两个哥哥让她失望,她也很无奈,自己和其他姐妹家境都不好,她想把母亲接回自己家里,但两个哥哥说,有什么闪失要她负一切责任,吓得她也不敢接了,只能天天回来给母亲尽尽孝心、做饭洗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