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灾害8伤员获救治 无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7:44
  中新网保山9月3日电 (记者 史广林 蒋晨)9月1日22时22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截至3日16时30分,灾害造成16人死亡,32人失踪,8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均得到妥善医治。

  灾害发生后,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时启动医疗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救援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组,形成2个救援梯队50余人24小时待命。各临床科室以及急救车辆、医疗设备实行管理领导带班,同时从急诊科、外一科、外二科、内科、骨科等5个科室安排30余张床位,专门收治伤员,做好一切应急抢救准备,及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把因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降低到最大限度。

  据了解,2日晚,瓦马地质灾害中的一名皮外伤村民在村卫生所医治,两名软组织挫伤的村民已自行医治。三名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到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进行救治,截至3日15时,共有五名伤员被送到这里接受治疗,其中两人重伤。

  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宋佳男介绍说,“目前,5位伤者的病情都比较稳定。从检查来看,主要是软组织挫伤,还有某些部位不能排除骨折的情况。重伤员的体征比较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同时,医院安排心理咨询医生进行心理干预,让他们早日走出阴影,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目前,五位伤者正在安心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