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检察机关教育培训讲师团 赴西藏新疆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9:50
  本报北京9月3日讯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藏、新疆巡讲活动启动仪式,11名检察业务骨干将于9月4日起分赴西藏、新疆两地,深入基层检察院开展为期12天左右的巡讲支教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亲切会见了讲师团成员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李如林对讲师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说,要明确讲师团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西藏、新疆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根据西藏和新疆两地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特别是针对两地基层检察官最想了解和最困惑的问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通过宣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检察理论、检察实务和检察职业道德以及当前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为两地检察机关培养业务骨干人才。要深入基层答疑解惑,帮助西藏、新疆基层检察人员解决在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结合案例讲理论,结合问题讲规律,帮助提高两地检察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要指导和培训当地的骨干师资,通过共同探讨和研究教学方法、授课技巧等,为当地培养一支骨干力量,不断增强西藏、新疆检察机关自身的“造血”功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西部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最高检于2009年组建了由149人组成的讲师团,每年分批开展西部巡讲活动,今年为第二次巡讲授课。启动仪式后,11名讲师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中组部组干学院教授郭弛为大家作了“现代培训理念与方法”的讲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