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全球首只野化培训基地诞生大熊猫宝宝满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19:57
  新华网成都9月4日电(记者孙阳)记者4日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全球首只在野化培训基地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目前已度过了一个月的“熊猫初生脆弱期”,成功满月。目前,幼仔生长状况良好,体重从出生时的205克增长到了现在的1235克,身体健康,活力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20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草草”“紫竹”“英萍”“张卡”4只怀孕大熊猫被转运至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进行野化培训。8月3日,大熊猫“草草”率先在野化培训基地产下幼仔。在其后的这一个月里,科研人员按预先计划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先让“草草”带着宝宝在一个条件相对简单的半野化环境中生活,并对它们进行安全监控。

  根据野化研究计划,接下来“草草”和宝宝将被转移到相对复杂的半野化环境,这个过程对“草草”和熊猫宝宝都是一个全新的经历,也是极大考验,对宝宝的存活有一定的风险。但专家称,这是对熊猫宝宝野化培训必须经历的重要一步。研究中心在半野化培训圈内,已经为“草草”和宝宝修建了3个可供选择的巢,并有着较为复杂的半野外环境,具备一定野外生活经验及带仔经验的“草草”将带着宝宝逐步适应环境。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监控“草草”和宝宝的母幼行为和对环境的适应程度,专门制定了饲养管理和安全预案,他们将24小时收集资料,为卧龙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研究项目获取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为了让更多大熊猫爱好者共同见证这一只特殊大熊猫宝宝的成长历程,卧龙中心特别发起“首只野化培训基地诞生幼仔全球征名活动”,邀请广大大熊猫爱好者登录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官网投票,共同为幼仔取名。届时,研究中心将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官网上揭晓最终获选名字,并实时跟踪报道这只大熊猫宝宝生长发育情况,让大家一起分享大熊猫宝宝的成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