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已致24人死亡 村民将整村搬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21:57
9月3日,卫生防疫人员在保山灾区滑坡体废墟上消毒灭菌。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9月3日,卫生防疫人员在灾区喷洒消毒液,消毒灭菌。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新华网云南保山9月4日电(记者 李怀岩 杨跃萍)记者从保山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大石房村民小组将尽快实施整村异地搬迁计划,争取明年春节前让受灾群众搬入新居。截至9月4日17时,滑坡已致24人死亡,24人失踪。

  9月1日晚,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据介绍,当地一带地形条件极易引发滑坡、崩塌,其中瓦马乡大石房村民小组和瓦窑镇磨房村等4个村民小组同处一个滑坡体,该滑坡体地质环境脆弱,今年前期百年不遇的旱灾,雨季以来的持续强降雨,致使该滑坡体的地质活动更为频繁。

  隆阳区副区长赵茂琦说,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位置地质条件脆弱,生存环境恶劣,根据地质专家现场勘测意见,进行整村异地搬迁安置是必须的。隆阳区将科学规划、科学设计,尽快组织实施制定恢复重建方案,做好重建选址工作,争取明年春节前让受灾群众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