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哥哥卖房拿30万元贩卖毒品 拉大学毕业弟弟入伙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5日01:51

  企图一夜暴富,铜梁县大毒贩夏某竟卖掉房产,拉拢刚刚大学毕业的弟弟一起参与贩毒,结果在运毒途中被警方一举抓获。

  昨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报,以夏某、张某、郑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被警方彻底摧毁,10名成员全部落网,缴获毒品1万余克、涉案汽车4辆、毒资60万元及手枪一支。

  跟踪毒贩一个多月

  “这一特大贩毒团伙警方跟踪了一个多月。”昨天,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2日,有群众向警方匿名举报,称潼南县一名叫张某的男子涉嫌伙同他人从云南运输毒品到重庆贩卖,且数量巨大。案情重大!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张某虽为潼南县人,但长期在渝中区大坪一带租房居住。为摸清张某活动轨迹,民警对其行踪实行24小时不间断严密监控。跟踪发现,与张某往来密切的还有另两名男子夏某和郑某,3人合伙贩毒。

  除此外,该贩毒团伙中还有一名成员是夏某的弟弟,负责驾车运输毒品。

  8月23日,专案组民警获悉,张某准备从云南购买一批毒品前来重庆。同日,民警发现,团伙成员夏某前往南岸区一大型物流场,通知弟弟夏某某和另一成员做好运毒准备工作。8月25日,民警发现夏某弟弟驾驶货车在物流场装满货物后向云南方向进发。结合前期侦查情况,警方分析,夏某以正常运输货物前往云南,极有可能在返回途中将毒品运回重庆。民警随即飞赴云南,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开展工作。

  8月27日下午,民警发现该贩毒团伙在云南边境地区接收了毒品并装车准备回到重庆。为彻底摧毁这一特大贩毒网络,专案组指挥部决定在重庆、云南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

  一举摧毁贩毒团伙

  8月28日中午12时许,云南边境地区某大型物流货场,两名20多岁的男子正忙于装载货物时,5名便衣警察突然围了过来。“不许动,警察!”两名男子被当场拿下,民警缴获夹杂在货物中的冰毒片剂9503.3克。落网的两名男子分别是大毒贩夏某的弟弟和另一名同伙成员。

  与此同时,留守在重庆的专案组民警火速行动,在渝中区大坪某小区抓获毒贩张某,缴获瓦尔特手枪一支、子弹8发,涉案汽车一辆。同日,警方分别前往沙坪坝区、铜梁县先后抓获该团伙成员夏某、郑某、周某,缴获毒资25万元,另两名涉案人员黄某、李某闻讯逃逸。

  9月3日下午4时,渝北区某酒店,警方抓获漏网逃逸的黄某和李某,从房间中搜出冰毒片剂1124.6克,毒资35万元和轿车一辆。至此,这一公安部列入目标案的特大团伙贩毒案告破,10名涉毒人员全部落网,缴获毒资60万元。

  毒枭竟拉弟弟作案

  警方查明,张某、郑某和夏某是该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三人共同筹资贩毒。办案民警介绍,企图一夜暴富,夏某变卖了位于铜梁县城的一套价值30万元的房产作为毒资。见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弟弟还没找到工作,夏某说服他,将其拉拢加入该贩毒团伙一起参与贩毒。

  警方介绍,此前,张某在云南生活了一段时间,结识了一些当地人,通过他们容易从境外搞到毒品。该贩毒团伙成员有明确分工:张某负责从境外联系毒品,夏某和郑某负责到重庆联系买家,夏某弟弟则负责运输。

  为掩人耳目、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还专门购置了一辆长约9米的厢式货车,每次由夏某的弟弟开车以拉水果或货物为名前往云南,然后将毒品藏匿于货物中返回重庆。

  防止在贩毒过程中遭遇“黑吃黑”,团伙成员张某还从境外花了近3万元购买了一支瓦尔特手枪,用于防身。张某落网时,警方从其挎包内搜出这支手枪,当时子弹已经上膛。警方称,该团伙3名主要成员一共筹集毒资100多万元,准备通过短时间贩毒积累一定资金后再转行。他们不仅贩毒,而且吸毒,平时生活比较低调。

  民警介绍,落网的夏某弟弟很后悔。他告诉民警,当初哥哥找到他说,反正大学毕业没找到工作,就跟他一起做大业务,没想到是参与贩毒。结果,把自己前途给毁了。

  昨日,张某、夏某等10名贩毒成员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版稿件记者 徐其勇

    重庆一晚上逮到711名涉毒人

  警方收缴的各种制毒工具 记者 杨帆 摄

  本报讯 “行动开始!”9月3日晚10时许,随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警方在全市范围针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的“霹雳一号”突击清查整治行动打响。截至昨日凌晨2时,警方共抓获涉毒人员711人,缴获各类毒品101.64千克。

  警方介绍,“霹雳一号”行动是我市警方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发起的再一次冲锋。3日晚10许,警方出动1.8万名警力,对辖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展开地毯式集中清查行动,一大批毒品违法犯罪人员落网。截至昨日凌晨2时,警方共清查娱乐场所2448家,清查毒品问题突出区域314处,抓获涉毒人员711人,其中贩毒人员143名,摧毁毒品犯罪集团3个,缴获各类毒品101.64千克,查获枪支13支。

  据统计,自7月15日以来,全市警方在短短50天时间内,共侦破涉毒案件1300余件,打击处理涉毒人员3951人,缴获毒资350万余元,各项单项业务指标均创建国以来同期新高。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