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起吊事故油井防喷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07:33
  新华网9月4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4日开始起吊墨西哥湾事故油井的防喷阀,后者可能为事故调查带来关键证据。

  防喷阀重大约300吨,距离海平面大约5000英尺(1524米)。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估计,将防喷阀吊出海面需耗时24至36个小时。

  防喷阀用于油井出现意外时阻止原油泄出。但事故油井发生爆炸后,作业人员试图启动防喷阀没有成功,导致大量原油外泄。

  防喷阀出水后,调查人员将对其展开全面检测,以找到失效原因。

  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检测受到广泛关注,结果对英石油关系重大。如果确认防喷阀因为缺乏维护或者被不恰当改动而导致失效,英石油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吊起防喷阀前,工作人员移开7月15日放置在油井上方的控油罩。由于英石油8月5日向油井注入水泥,成功封堵油井,因此移开控油罩和防喷阀并不会导致原油外泄。

  英石油租用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事件导致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大量原油泄漏,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