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受困矿工写诗倾诉经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08:20
  智利圣何塞铜矿一名受困矿工写下一首诗,3日送至地面救援人员。

  这名矿工名为维克多·萨莫拉诺。他在诗中讲述了矿井塌方后,井下受困矿工焦急等待与地面人员建立联系的经历。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当天向媒体朗读了其中一些诗句:“已经3周了,声音没有停;一条隧道太长,另一条中途截断。”

  圣何塞铜矿8月5日下午发生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面以下700米的矿井内。直至当月22日,救援人员才探测到这些矿工的具体位置,与后者取得联系。

  地面人员眼下借助一条管道,定时为受困矿工提供水、食物和其他一些生活用品。

  救援部门先前估计,至少需要3至4个月才能打通一条隧道,将矿工救出。

  救援行动负责人安德烈·索加雷特9月3日介绍,一台新型钻孔机即将运抵圣何塞铜矿,救援时间有望缩短至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