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国宣布因热带风暴“玛瑙”推迟韩美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1:07
  3月15日,美军士兵在韩国抱川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上装载榴弹炮。新华社/法新(资料图 )

  新华网首尔9月5日电(记者姬新龙)据韩国媒体5日报道,韩国方面4日晚宣布,原定于5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开始的韩美联合反潜军事演习因热带风暴“玛瑙”推迟举行。

  报道说,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气象预报说,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将在6日左右沿西海岸北上,因此韩美联合反潜演习只好推迟举行。新的演习时间表尚未确定。”

  联合参谋本部3日宣布,韩国海军将出动韩国型驱逐舰、海上巡逻机、潜艇等,美军将派遣宙斯盾驱逐舰、核动力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参加本次联合反潜演习。“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不会参加此次演习。

  韩军称,“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向朝鲜传递强有力的遏制信息,全面提高联合反潜作战能力,以及加强韩美协同作战能力。”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韩美原定于从5日开始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的联合反潜演习因台风原因被推迟。新闻公报称,4日台风“玛瑙”影响到了日本西部海面,预计将于5日起影响到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因此联合军演被迫推迟。军演的新日期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韩美外长和防长在7月下旬举行的“2+2”会谈上决定,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措施,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7月底,韩美两国在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名为“不屈意志”的大规模联合军演。8月5日至9日,韩国军队于朝鲜半岛西部领海内单独举行了反潜军事演习。8月16日,韩美两国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

  朝鲜方面对韩美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接连举行军演表示谴责,认为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并警告说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中国也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