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今年水灾损失损失高达2000多亿元 十年来最严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2:46

  今年水灾损失创十年之最

  水利部赶制洪水风险图第一期工作年底完成

  今年的水灾损失是十年来最严重的,损失高达2000多亿元。

  目前,水利部正在开展《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主要是针对各地洪水风险程度进行分析,可引导洪水风险区域在建设和开发过程中,科学使用土地,有效规避风险。

  日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抗旱减灾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向立云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数字

  今年水灾损失超2000亿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8月4日透露,今年以来,我国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4亿人,因灾死亡1072人,失踪619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096亿元。

  水利工程水毁损失已达400多亿元,较常年多3倍。

  束庆鹏还表示,今年洪灾范围很广。长江、淮河、黄河、辽河、松花江、海河等7大流域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洪涝灾害。

  规划

  正编制洪水风险图

  向立云透露,目前水利部正在开展《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主要是针对各地洪水风险程度进行分析。可引导洪水风险区域在建设和开发过程中,科学使用土地,有效规避风险。

  “这项工作是2007年底由水利部正式立项的。”向立云说,“今年底第一期工作将结束。我们希望在15年之内把全国的大江大河流域的洪水风险图都做出来。”

  据了解,风险图做出来之后,就可以以此为依据划分各地的风险等级,通过风险区划来管理人们的开发行为。文/综合新华社报道整理/记者李洪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