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军演延后 朝鲜媒体指责破坏半岛稳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2:52

  台风“玛瑙”逼近韩美军演延后

    原计划今日至9日在黄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被指制造紧张局势 遭到朝鲜谴责

  据新华社今晨消息,韩国武装部队联合参谋本部4日宣布,因台风"玛瑙"接近韩国西部海域,原定5日开始的韩国与美国联合反潜军事演习延期举行。

  推迟

  受台风影响新日期尚未公布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称,台风“玛瑙”4日影响到日本西部海面,预计5日起将影响到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因此联合军演被迫推迟,新日期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韩美两军原定5日至9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即黄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旨在通过训练加强应对敌方潜艇进攻的战术和技术能力。

  韩国海军将出动“韩国”型驱逐舰等4艘军舰、P—3C型海上巡逻机和潜水艇,美军将派“宙斯盾”驱逐舰等3艘军舰、核动力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参加演习。

  驻韩美军先前表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不会参加这次联合反潜演习。

  这次韩美联合反潜演习属于两国宣称作为“天安”号事件应对措施的系列军演。

  反应

  朝鲜媒体指责破坏半岛稳定

  4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指责韩美此次联合军演破坏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要求韩美认清形势,立即停止军演。

  评论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的硝烟尚未消散,新一轮大规模反潜联合军演,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战”,是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战争边缘的严重的军事挑衅”。

  《劳动新闻》说,当前国际社会都希望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实现对话与和平。韩美制造紧张局势对他们自己“没有好处”。

  新闻延伸

  美韩近来军演频繁

  7月25日-28日

  韩美两国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代号为“不屈的意志”。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亚洲最大登陆舰“独岛”舰等20多艘舰艇和“F-22”战斗机等200多架飞机参与了军演。美韩双方投入兵力达8000多人。

  这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8月5日-9日

  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单独举行反潜演习。

  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8月16日至26日

  美韩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与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约3万名美军和约5万6000名韩国官兵参与,还有一定数量的美国本土士兵在本土通过互联网加入演习。

  综合/实习记者郭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