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动物园华南虎添新丁 中国圈养存活不足百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13:39
  中新社重庆9月5日电 (银雪)记者5日从重庆市动物园获悉,3日早晨一只身披黄黑相间花纹的小华南虎在该动物园出生,让虎年虎气更浓烈。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华南虎圈养存活数量仅为92只,分散圈养在中国18家动物园。

  重庆市动物园方面透露,2007年12月2日,重庆启动华南虎圈养种群复壮工程,从上海动物园引进了一公一母两只华南虎,代号分别为397、390。2010年5月25日,两只华南虎成功进行交配。

  3日早晨,代号390的母华南虎在怀孕101天后顺利产子。新出生的虎宝宝为雄性,个头、相貌都有如小猫一般,小家伙身披黄黑相间花纹,重约1千克。目前,它的眼睛暂未睁开,预计一周后可睁眼,一个月后可试着吃肉。

  据介绍,由于虎妈妈系首次生肓不会自己喂养小虎宝宝,重庆市动物园配备了两位专业饲养员24小时照看。重庆动物园动物科相关工作人员称,华南虎一家三口为近亲繁殖,所以母虎的母性不强也很正常。

  华南虎亦称“中国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1996年,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1978至1994年,重庆市动物园曾繁殖过24只华南虎,成活16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