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数万人示威 抗议政府强行驱逐吉普赛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16:08
法国数万人上街抗议政府强行驱逐吉普赛人的政策。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法国全国各地4日有数以万计的群众上街示威,抗议总统萨尔科齐的政府最近采取新政策,强行驱逐吉卜赛人出境、以及采取其它针对吉卜赛人的保安措施。欧洲其它城市包括贝尔格莱德和罗马,也有群众游行到法国大使馆外声援吉卜赛人。多个人权组织、反种族主义团体、工会和左翼政党均要求法国政府停止这项政策。

  当局证实,法国全国一百三十五个城市和城镇均有群众上街游行,这是法国近年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单在首都巴黎,警方估计示威人数有一万二千人,包括不少吉卜赛人,也有当地居民出来支持。主办单位则声称,人数多达五万,占了全国示威人数的一半。

  群众挥舞旗帜、高举横额和抗议标语,有人打锣打鼓,高叫口号,要求萨尔科齐收回成命,停止压迫吉卜赛人,也要停止执行不人道的政策。

  警方说,整天没有暴力冲突发生。参加示威者的人士说,他们是和平表达意见,希望政府听取他们的声音,而不是搞对抗。

  示威者批评萨尔科齐突然决定驱逐吉卜赛人出境,是要提升自己的声望,为二O一二年大选年竞选连任作准备,以及企图转移人民的视线,淡化法国所面对的其它问题,例如改革退休金制度和政府削减开支所引起的争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