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出动直升机救援被困科考队员(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5日17:50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记者戴岚 韩立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军区5日上午紧急出动救援直升机,与地面救援队共同前往昆仑山区营救被困地震科考队员。

  据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寇大兵介绍,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和新疆地震局共同组成的一支30人科考队,因运送给养车辆出现故障,3日晚间被困于新疆南部昆仑山区,5日凌晨,已有3名队员出现高原反应,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告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要求,尽最大努力全力营救危重人员,确保科考队人员生命安全,并协商新疆军区出动直升机实施救援。

  5日上午9时07分,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一架直升机从和田机场紧急起飞,前往昆仑山区实施营救。由和田地委、行署和和田军分区共同组成的应急救援小分队,携带药品、氧气、食品、汽油等救援物资,已于前一日出发前往昆仑山区实施救援。经过共同努力,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病重人员现已送往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救护,无生命危险。

  这次科考项目是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和新疆地震局共同开展的“新疆于田7.3级地震与阿什库勒火山综合科学考察活动”,是为进一步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应急救援和震灾预防等工作而进行的一次科考行动。按计划,科考队将在海拔4800米至5200米的山区考察1个月。科考队8月27日从乌鲁木齐出发,8月29日乘坐7辆车经民丰县进入昆仑山,9月3日在昆仑山区距克里雅河10公里处,一辆装载油料给养的车辆发生故障被困。

  联系本文记者
  戴岚

  [留言][博客][微博]

  韩立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