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最小海岛学校撤并 教师夫妻带唯一学生转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4:58

  教师夫妻带着唯一学生转学下川小学

  本报江门讯(记者刘妍)新学年伊始,记者昨日从江门台山市教育部门获悉,有记载、有人居住的全省最小海岛学校——台山茫洲小学已在台山市教育布局调整中被撤并,茫洲小学被并入台山下川小学。36年来一直默默在茫洲小学辛勤耕耘的赵稳对夫妻带着他们唯一一名学生前往下川小学就读。

  8月31日,本报对台山茫洲小学教师赵稳对夫妻,36年来一直默默辛勤耕耘海岛杏坛感人事迹进行报道(见右图)。本报报道引起了省教育厅、中央电视台以及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广大市民对夫妻俩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深受感动。赵稳对夫妻和他们唯一一名学生的未来成为众人心中的一份牵挂。

  记者昨日获悉,茫洲小学正是台山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历史大潮流中的一个缩影。茫洲小学被并入下川小学后,数十年历史的茫洲小学从此不复存在。赵稳对夫妻从新学期开始,将带着他们的唯一一名学生前往下川岛的下川小学读书。由于船期受潮汐影响非常大,无法保证周一上课前准时到达下川小学,因此赵老师他们三人将长期在下川小学居住,逢重大节日或假期才回茫洲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