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北方地区大部降温 部分地区出现“初霜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6日20:22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孙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北方地区迎来大幅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初霜冻”。新疆一些地区受灾较重,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农牧业生产受灾害影响不大。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新疆北部气温骤降,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地区出现降雪,南疆塔里木盆地的大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和沙尘暴天气,气温也随之快速下降。 记者在巴里坤县奎苏镇看到,大量的大麦、小麦被积雪压弯。村民冯彦亮说,气温低的很,就开始下雪,一直下到中午,停了以后一看,粮食全部跌倒了。灾情发生后,各地政府发动党员干部、组织受灾农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将农户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两天,新疆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还会下降五到八度,同时部分地区会有沙尘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从5日夜间开始,内蒙古出现入秋以来首次大范围降温过程,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北部、根河北部出现了轻霜冻。未来几天,内蒙古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降雨过后全区大部地区下降4到6度,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8度,呼伦贝尔林区还将出现轻霜冻。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种植科科长连万全表示,全市各种农作物基本成熟待收,短时间的冷空气不会影响秋收工作。连万全说,气温就这一段时间来路过,还能起来,大伙儿收土豆啊、秋收啊都可以。气象专家介绍,本次冷空气势力偏弱,对农牧业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截止9日冷空气过后,气温还有缓升的空间。

  黑龙江省将迎来新一轮降温。本周全省气温将普降4到8摄氏度,并将出现“初霜冻”。但是据黑龙江省农科院总农艺师刘忠堂说,黑龙江省北部麦豆主产区今年大豆长势良好,丰收基本定局。从现在看,问题不是很大,虽然播种晚了一点,但是出苗早积温高都把它抢回来了,嫩江往北这一带有的已经都黄叶了。据了解,从8日开始,黑龙江气温又会大幅度回升,为秋收生产创造良好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