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丽泽商务区新增地铁11号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7日02:43

  本报讯 (记者马力)《丽泽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获得北京市规划委的批复,除已确定从该区域经过的14、16号地铁外,规划透露该区域新增了地铁11号线。另外,还将新建南马连道路等多条道路,并在二环、三环路新建、改建多座立交桥。

  14、16号线在三路居换乘

  丰台区规划分局昨天发布了规划获批的消息,这意味着未来将有11、14、16号线这三条地铁线路服务丽泽金融商务区。

  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交通发展目标是:提高公交出行比例,力争核心区公交出行比例达到60%,其中轨道交通承担35%,地面公交承担25%;引导小汽车的合理使用,将小汽车在核心区出行比例控制在20%左右;鼓励步行及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公共交通布局方面,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两条轨道交通,将分别由东西向和南北向,穿过商务区的核心区,在三路居站(暂定名)实现换乘,这个换乘站位于商务区的中心地区。同时,规划中的地铁M11号线则将在核心区北侧通过,该线路是北京轨道交通远期规划的一条线路,起自石景山的首钢地区,位于1号线南侧,东西向穿过京城。

  丽泽路不设红绿灯

  道路方面,丽泽金融商务区内还将形成1条城市快速路———丽泽路,不设红绿灯。同时,还将形成柳村路、金中都南路、西站南路等7条主干路、10条次干路和若干条支路的棋盘式路网格局。商务区核心区的用地范围内道路网总长30.2公里。

  据了解,丽泽商务区将参照CBD和金融街,改成控制地面路边停车的数量,主要引导地下停车。商务区内还有可能设自行车租赁点。

  菜户营南桥将改造

  丰台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解决丽泽金融商务区内外交通转换等问题,丽泽商务区将新建和改造14处立交节点。其中,西南三环的万柳桥,西二环菜户营地区的菜户营南桥,都需要进行改造,以适应未来进出商务区增加的车流。

  此外,还将新建南马连道桥、万柳西桥、柳村桥等新立交桥。南马连道路位于丽泽路北侧、两广路南侧,东西向穿过商务区,它东至西二环的白纸坊桥,向西穿过西三环一直通到西四环。会在与西三环相交处新建立交桥———南马连道桥。位置在西三环的六里桥和丽泽桥之间。

  “目前的西站南路将一直往南延,穿过三环,最终和四环相接。在与三环相交处,将新建立交桥———万柳西桥。”这位负责人说,这座立交桥位于西南三环的拐角处附近。柳村路则北起丽泽路的东侧,向南穿过三环和四环,它与丽泽路相交处,也将新建一座立交桥———柳村桥。

  ■ 影响

  方便西南区域居民出行

  从规划图可见,新建、改建的多条道路都贯通二环、三环路,两广路等主要道路,建成后将能使进出丽泽商务区非常便捷。

  位于二环和三环之间的马连道地区和太平桥地区,是住宅区集中的地区,近些年新建了不少住宅项目,人流量和车流量剧增,高峰时段,马连道地区时常遭遇拥堵。南马连道路建成后,这些地区的居民,向东可以到达二环,向西则可以直达三环和四环,出行将极大方便。

  西站南路南北贯穿丽泽商务区,北可以通至两广路,南可以达到四环。柳村路和莲花河路相通,贯穿南北,能方便进出商务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