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枪手门多萨的弟弟也有案在身 案发前已遭停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8:13
菲枪手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在听证会上宣誓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据菲律宾GMA电视台报道:菲律宾枪手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6日作供时说,他在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当天,之所以在危急关头向传媒求助,是因为他担心警方会对他不利。

  格雷戈里奥说,他听到马尼拉市长林雯洛下令将他拘捕之后,即跑向指挥中心附近的传媒聚集处。此前,警方其中一名谈判人员对林雯洛说,应该落案起诉作为人质事件共犯的格雷戈里奥。

  他说:“林雯洛说:"如果挟持人质的情况持续,就不应放过他。"”

  格雷戈里奥说,当他听到这番话,感到很害怕。

  他说:“我服务警界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对我们警察来说,这种说话是很吓人的。”

  格雷戈里奥又说,其实他在危机发生初期尝试接近被骑劫的旅游巴,好让他说服兄长停止挟持人质。但其中一名谈判人员萨尔瓦多制止格雷戈里奥,又取走他的一支9毫米手枪。

  他说,他其实在下午3时的限期结束前是可以与门多萨对话,劝阻他不要伤害人质的。当时,马尼拉副市长莫雷诺已在研究门多萨提出的要求,即要申诉专员办公室检视他的复职要求。

  此外,有报道指,格雷戈里奥与哥哥门多萨一样被警队停职,目前仍在等待申诉专员的裁决。

  格雷戈里奥透露,他被指在调查一宗交通意外期间妨碍司法公正,因而在2009年4月受到一宗行政投诉和一宗刑事控诉。申诉专员在今年2月裁定他刑事罪名不成立,但行政投诉成立,他于8月21日(挟持案前两天)被下令停职一个月。

  格雷戈里奥在事发当日有参与与门多萨谈判,但同日较后时间被警方拘捕,不少人怀疑是此事触发门多萨向车上的香港旅客大开杀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