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新生带冰箱洗衣机报到 家长称增加家庭氛围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9月07日09:20
武大迎新现场,一些学生带着家电报到
武大迎新现场,一些学生带着家电报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大学生记者杨蔚 通讯员张全友)昨天,武汉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现场,洗衣机、微波炉和小冰箱等家电,夹杂在新生的行李中间,格外显眼。

  上午11点多,来自河北的新生王同学和父亲一起将一台小型洗衣机搬进了寝室。据王妈妈介绍,报到时,听旁边家长谈起:高中时一心学习的孩子根本没洗过衣服,现在独立生活了,内衣和单薄夏装还可以手洗,入冬后的厚衣服怎么办?人群中有家长提议给孩子买洗衣机。听者有心,孩子注册完成后,王妈妈就拉着一家人去到附近买了一台新洗衣机。“孩子学的是理工科,课业估计比较紧张,不想让他花大把的时间在搓衣服上,洗不干净他自己也受罪。”王妈妈表示,“我也想过,这样会不会娇惯孩子。但是除了洗衣服,大学还有很多机会可以锻炼自理能力。现在是高科技时代,电器本来就是为人服务的。”

  此外,王妈妈还有一层考虑,孩子没来之前就听说寝室空空荡荡,没有家的温暖。买个小洗衣机,寝室同学一起共享,能够增加点家的氛围。

  一台粉色的小冰箱摆在新生徐同学的寝室里,这是暑期妈妈特意在网上帮她淘的。徐妈妈说,女儿马上要开始军训,有个小冰箱,她回到寝室就可以喝冰水解暑,平时还可以买点凉菜、面包、酸奶放在里面。据徐同学介绍,小冰箱是自带直流电池供电,不影响寝室用电。

  据武大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介绍,该中心昨天帮忙搬运的行李中间,不仅有小洗衣机,还有微波炉、小冰箱、美容机、冷风扇等小家电。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