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勇救同伴溺水身亡 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9:59
事发江边
事发江边

  本报吉安讯 记者王文摄影报道:5日上午,青原区滨江街道友谊村委会王家坛村和毛家村的5名少年在赣江边玩耍时出现意外,14岁少年王欢为了救起落水的同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逝者亲人悲痛欲绝

  据了解,王欢是吉安十三中的初二学生,家住青原区滨江街道友谊村委会王家坛村。当日下午,记者前往王家坛村进行采访。记者在问路时,有村民对王欢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孩子了不起,为了救人见义勇为。可惜了,这么小就走了。”村民们都对王欢的不幸离世感到惋惜。记者在王欢家中看到,王欢的父亲王刻龙瘫坐在门口的椅子上,悲痛欲绝。王欢的母亲在房间内更是哭晕了好几次。

  王刻龙告诉记者,他儿子王欢忠厚老实,从来不在外面惹事,家里人都很放心他,没想到他为了救别人牺牲了自己。王欢的姑妈也非常伤心,她告诉记者,侄子才14岁,已经有1.70米以上的个头了,像个大人一样,却突然就这么走了。

  少年为救人被水吞噬

  同村的少年王承剑目睹了王欢救人直至牺牲的全过程。

  王承剑说,5日上午10时许,由于村里停电,天气炎热,他与王欢、小豪(化名)、小龙(化名)和小俊(化名)相约到村子附近的赣江边上玩耍。

  5名少年从一个旧码头处下到河里,王欢和王承剑洗了一下脚就上来坐在岸边玩,小豪、小龙和小俊还在赣江里游泳。

  当时,小豪位于上游,小龙和小俊站在下游,说要进行游泳比赛,看谁先到上游的小豪处。可是江水冲击力太大,将小龙和小俊冲进漩涡里。漩涡的水非常深,小俊水性还好,可以自己逃脱,小龙惊慌失措,急忙叫王欢救命。王欢自己也不太会游泳,但是仍然冲进赣江去救小龙。

  据王承剑介绍,他们5个人里数14岁的王欢年纪最大,个子最高。听到呼救后,王欢脱掉衣服和裤子,跳到赣江里营救小龙。当时,小龙抓住王欢的两只脚,小俊见状,想背着小龙游上岸,没想到小龙比较重,小俊也沉下去了,3个人就一起在漩涡里喊救命。这时,王承剑看到村民姚某也来到河边洗澡,急忙叫他去救人,不识水性的姚某不顾危险,跳到河里将靠近岸边的小龙和小俊两人拖上了岸。但是下水救人的王欢却因为体力不支,加上水性不好,被漩涡吞没了。

  直到5日下午,村民们才在漩涡里将王欢的遗体打捞上岸。目前,5名少年就读的吉安十三中已经派人前去调查此事,有关部门正在准备为王欢同学申报见义勇为奖。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