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西城学区将重新划片 年底前统一招生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7日10:26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原西城和宣武两区合并后,新西城区将从人口分布、设施配套等方面重新规划教育资源,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进一步均衡。昨天上午,西城区教委主任田京生透露,将对学区重新划片,年底前统一招生政策。新西城还计划通过改造、新建、收回一批幼儿园的方式,缓解学前教育的压力。

  昨天,西城区教委主任田京生介绍,合区之后,新西城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招生政策暂时没有统一。他透露,今年年底前,新西城区将出台政策,原西城区和宣武区会统一招生计划、招生方法和招生政策。另外,预计今年年底,新西城的学区划片范围将重新界定,入学时,片区还将起到重要作用。在小学入学方面,仍是“免试就近入学”。

  部分年级和科目存在的教材差异问题,也将在下个学年实现统一。

  此外,原西城区缺32个幼儿园,原宣武区缺19个幼儿园,合并后的新西城区共缺口51个幼儿园。田京生表示,西城区教委将通过改造、新建、收回三种方式,尽力缓解学前教育压力。

  西城区计划,将原来收生能力较弱的幼儿园经过改建和扩建,逐步完善成12个班的幼儿园。同时利用现有资源,把一部分小学、中学的分校(部)及教育空地改建成幼儿园。在将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西城区还计划接收一批小区配套幼儿园和街道办幼儿园。

  目前新西城南区已有四到五所幼儿园、北区有三所幼儿园在建,“估计明年入园难的问题会大大缓解”,田京生表示,在建的幼儿园中,预计明年将有四至五所开始招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