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殉职领队举殡 近百亲友到场泣别(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0:27
在谢廷骏大殓仪式完结后,灵柩被送上灵车,而谢志恒手持哥哥谢廷骏的遗照步出灵堂,神情悲伤。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7日电 在马尼拉人质事件中殉职的旅行团领队谢廷骏昨日举殡,近百名亲友在饮泣声中向这位英雄作最后告别,谢母仍难接受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悲痛,在灵车驶离殡仪馆时再次激动落泪。有到场市民赞扬谢廷骏的英勇行为,但对他不幸死于惨剧中感可惜,希望他的家人可坚强生活,忘记伤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中,谢廷骏对团员不离不弃,期间更冒死致电回港求救,惜最终惨被枪手射杀,使不少港人心酸。有市民因未能出席前日的公祭仪式,昨日特别前来红戛世界殡仪馆向谢廷骏致敬和道别,而康泰旅行社总经理黄进达和前总经理刘美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亦到场,送谢廷骏最后一程。

  谢廷骏丧礼以佛教仪式进行,其父母及亲属昨天清早便在灵堂打点,亲友亦陆续到场上前慰问。大殓仪式随后于早上约11时举行,佛教人士在场诵经,盼死者早登极乐世界,亲友亦向谢廷骏鞠躬致意,又瞻仰遗容,在仪式完结后,灵柩被送上灵车,而谢志恒手持哥哥谢廷骏的遗照步出灵堂时,神情悲伤。

  谢母步出灵堂后随即哭成泪人,未能接受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悲痛。谢廷骏灵柩于昨日下午约1时送抵柴湾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骨灰将择日安放钻石山灵灰安置所。有到来的市民陈先生赞扬谢廷骏的英勇行为,特意前来殡仪馆外向死者致意,并指菲律宾在处理人质事件上有问题才造成悲剧,希望谢廷骏早日安息。从将军澳前来的梁先生佩服谢廷骏的英勇行为,冒险致电回港求助,使事件曝光。他认为菲律宾当局在事件上策略错误,应先答允枪手要求才可避免悲剧发生,而当晚发生的事情亦使他哭了出来。他希望谢廷骏死后安息,其家人亦应坚强生活,收拾心情,忘记伤痛。

  谢廷骏灵柩移送到柴湾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骨灰再择日安放在钻石山灵灰安置所。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